野徐镇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仲联社区历史上名叫仲家荡,始源于明,初成于清,据说五百年前有一户姓仲的人家携眷带子逃难至鸭子河畔以打鱼为生,虽然后来姓仲的人家迁走了,这里仍被故人起名叫着仲家荡。
随着历史的变迁,仲家荡不断有家族迁入,逐渐形成由乔姓、彭姓、张姓、栾姓四大姓氏为主的自然村庄,祖先们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用勤劳双手刀耕火种,男耕女织,用汗水和智慧开辟了这块亘古沉睡处女地的历史篇章。整个村庄由一条庄河一分为二,庄河以南由张姓、栾姓居住为主,庄河以北由乔姓、彭姓居住为主,村庄内水系密布,建有古老的乔家大桥、栾家桥、独石桥、玉家刘桥、界桥,更有远近闻名的“乔家宗祠”,“乔家茶馆”,文革时期就建有当时唯一的初级中学,院内的两棵几百年的参天银杏枝叶茂盛,像祖先一样每天凝听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盼望子孙们早日成才替祖争光,这两棵姐妹树好多年一直被国家保护用作飞机航标。它们一一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和先辈们的勤劳淳朴。仲家荡在一九五八年人民公社化时才更名为仲联大队,逐渐过渡到后来的仲联村,直至现在的仲联社区。
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和行政区划的不断调整,2009年我镇被划归泰州市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仲联社区从过去野徐镇的西大门成为了医药高新区开发的主阵地,境内有区内各级机关,大华锦绣华城、香榭湾、香樟湾、世纪家园也先后落户其中,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建成并已投入使用,医药城小学正在筹建之中,泰州大道、姜高大道、海陵南路、药城大道穿居而过,与风景秀丽天工巧作般的人工湖交相辉映,现代化气息与自然人文环境尽显在仲联社区这块风水宝地中,彰显出一座新型城市快速崛起的独特风貌。
仲联社区共有14个居民小组,总户数780多户,总人口2800多人,占地3.01平方公里。近年来随着中国医药城的快速发展,全社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 万元,先后被征地3600多亩,拆迁户760多户,已进入失地农民最低生活保障2700多人,拆迁后已安置入住康居新城500多户,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总人口的90%以上,社区居民医疗保险覆盖率达100%。
仲联社区党总支现有党员95人,社区“两委”班子有七名社区干部(其中有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劳保协管员),另外有两名社区工作者,“两委”共由九名同志组成,形成了老中青的阶梯配备结构,班子成员中有五名党员,本科学历达六人,结合了不同年龄段干部的知识结构和阅历特长,合理分工,为服务大华、世纪家园、香榭湾、香樟湾等商业小区、组建新型社区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与此同时,社区“两委”积极向上争取,多方协调,在香榭湾东侧设立了新的仲联社区社会管理服务站,内设办公大厅、党建活动室、文化活动室、道德讲堂、多功能会议室、视频调解室、综治办公室、财务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各功能厅室,能够充分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的管理、服务、文化需求。
近年来,仲联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区党总支带领社区“两委”一班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奋力争先的野徐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2007年荣获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2004年、2011年荣获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2009年被泰州市评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2005年荣获高港区文明村,2009年至2016年荣获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社区,20

社区/村/居委会

0523-80801771

便民服务站

办公地址:医药高新区野徐镇香榭湾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点半-11点半 下午:2点半-6点

公交路线:暂无

联系电话:0523-808198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